我的关于神创论,中医,占星术,说不定还有反转的一点愚蠢见解

Posted on 2014年06月10日

0


之前跟教会经常大战的时候,每次最让我气愤的地方在于牧师对进化论总是很不屑……

其实我觉得我还是一个能做到尊重各民族同胞传统风俗以及文化信仰的红花骚年,但是,你们也得尊重我啊。

那些牧师老说什么,猫多复杂啊,你给我进化个猫啊?我把这个杯子摔地上你给我爆炸个宇宙啊?

但是,我要是说,你给我变一个猫啊?你给我要有了光就有了光啊啊?(这个只需要一个声控灯开关就行了,太没技术含量了。)他们要么就会用怜悯的目光看着我,要么就会觉得我不尊重他们的“传统风俗以及文化信仰”……

而且摆事实讲道理完全不行啊,因为他们都接受你的逻辑基础和方法论啊。不造这两个词用的对不对,其实,我只是想说他们不相信科学,但是,首先,他们绝对不觉得自己不相信科学,另外我也不想用“相信”这个词,搞得我真的好想是什么“科学教的”。但是,他们确实不信啊……

他们经常用的理由就是:科学是不断变化的,所以靠不住啊。你们天天搞研究还不造吗,今天证明昨天的某理论是错的,明天又可能发现今天的证明是错的。这样怎么行,一点都不靠谱。还是我们教好,“永恒”的,“永恒”你懂吧,就是永永远远不变,所以就对的呗。

这……我是不是得寻求场外帮助,打个电话给马克思。难道不就应该是“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科学可以被证明和推翻不是我们一直引以为豪并津津乐道的事情?怎么会成了不靠谱的理由?

那个5000年前在洞里发现的那卷草纸当然不会变化,5000年前上面有什么,今天肯定还有什么。

当然,形式上肯定是破烂了很多,流失了一些信息。

呃,我绝对赞同它在历史学,人类学,宗教研究等诸多人文社会学科中的重要地位,但是现在还拿来解读自然科学,自然历史,这不太好吧?

因为它不会变所以它就是对的?

然后,他们经常拿混合着初中水平的生物的宗教知识来讲,神分门别类的造动物,种和种之间是不同的,你看,马和驴生的骡子就不孕不育……我真不知道从哪儿说起。

有一次让我很欣喜的是他们居然跟我说化石了!

他们说,一个美国海洋学家说,现在的化石证据跟神造小动物的顺序完全吻合,先造海里的小鱼小虾什么的,然后是天空的小鸟小鹅什么的,然后是陆地上的……

我说,打住,化石证据是先陆地啊,鸟是恐龙变的。(原谅我非常不严谨的措辞。)

然后,他们说是么?反正,化石证据完全跟圣经吻合。

哦,我擦。

所以我经常想说,或者,我已经说了,你们这些人不懂进化论去看点书好不好,不懂别瞎“哔——”。(脏话自动过滤系统。)

但是,我这两天又对这句话好心虚。

一个是中医,一个是占星术,两者情况惊人的相似。

“这不科学,没有临床证明,没有药理分析。”

“这不科学,没有统计证明,没有物理学解释(潮汐,引力)。”

然后,就会出现猛烈的反弹。

“中医的理论是blablabla,你不能用你的体系来要求中医如何如何,你不懂别瞎“哔——”。”

“占星术博大精深,才不是简单的1/12,你不懂别瞎“哔——”。”

“科 学就没有错的时候吗?你们不是经常也发现你们之前的结论是错的?哼,你凭什么把不符合你的说是错的?你们科学才是迷信,要把不符合你们的部分口诛笔伐,赶 紧杀绝。说好的科学该有的包容的态度呢?你们能解释所有的事情吗?你们科学造的孽还不够多吗?核弹爆炸blablabla……”

这点反转(基因)派也经常拿来用啊。不过在反转这件事上,“科学”应该是说“你不懂别‘哔——’”的一方,不过反正,考虑到每天都有大批量的“江湖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事情在“科学界”发生,转基因作为其中的某一“浪”,肯定是不靠谱的。

但是传统粮食也是“一浪”啊?农业技术一直也在发展更新,大棚,杂交,想当年也都是“新浪”,怎么这会儿“更新的新浪来了”要让他们“死在沙滩上”,大家就死活都不答应了呢?

在混乱中总结一下,

事例一告诉我们,不变的才是对的,变的是错的。

事例二三告诉我们,你不能说不符合你的就是错的。

事例四告诉我们,你之前那个是对的,现在这个我们怎么都不答应。

这还怎么搞啊……

p.s.
又去看评论互掐,有一个问题,好多人的观点似乎都是对错我说不好,但是我觉得他们乐意信这个,你管不着……这应该怎么破?

Posted in: 未分类